Monday, March 23, 2020

♥ 2020年3月23日 ♥

相隔了接近兩年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這秘密基地寫東西了
從2019年到2020年裡
中間真的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
打從2019年4月份開始
包括了親情,友情還有工作方面
總感覺好像沒有一件事是順利的


在這個月份裡
有天我放工回到家
我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二
爺爺突然完全不講話
不管我和阿嬤跟他說什麼都不給回應
因為這樣我很生氣
因此對爺爺講話的語氣變得比較大聲了
一直到19號Good Friday那天
我最終忍不住哭了
因為那天的講話語氣搞到我連續幾天都好難受
那天我跟公司請了緊急假
之後跟伯伯帶爺爺去看醫生
才知道原來爺爺生病了
爺爺瞞著我們了兩年說他沒有膽固醇和高血壓
所以才會導致他這樣變成了Silent Stroke
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當時跟他說話都不給回應
因為很擔心爺爺的病情
而自己的工作表現因此這樣受影響了
跟家人商量之後
最後決定在6月16號這天請辭了
我想要專心地照顧爺爺
等他的病情有好轉比較穩定之後才找新工作


生命中總有那麼一段時光
充滿不安,感到害怕、難受和很無助
其實我並不是你們想像中那樣堅強
很多時候我多麼希望有人能看穿我的軟弱
可我最終無法不堅強
我必須咬緊牙關撐過去
因為我不想讓家人擔心
我只想要家人都健健康康的


8月1號這一天
我開始在新公司上班了
在這公司學到了很多
而且都是我之前都沒有接手過的工作
算是有很多新嘗試吧
有些人表面看起來嬉皮笑臉
其實每天都是在強顏歡笑
他們喜歡假裝堅強
來給身邊的人一個依靠
其實內心脆弱的很
覺得這個世界上懂他們的人很少
不願意把心裡的哭向別人訴說
他們每天都很累
他們不是在裝可憐來博得別人的同情
而是他們覺得看見你們開心就很好
我就是那一個人


11月14號這一天
去上班的路上發生了車禍
原因是因為公司裡發生了些事情
搞到自己沒睡好
開車時候心不在焉而分心了
因此沒來得及緊急煞車
最後卻撞了前面的車
但也因為經歷了那場車禍以後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患難見真情
也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對朋友的真正定義
才知道當你遇難的時候誰會及時趕到
有時候家人真的比不上一個朋友
更何況是十年的友情 感覺真的是個屁
既然經過了車禍現場 卻這樣一走了之
我頓時感到心涼了 至少讓我看清了一個人


無論是親情或友情還是愛情
有些事情 我們都很清楚明白
我們無能為力 也難以強求
計較得越多 痛苦就越多
與其執著不放 不如順其自然
想開看淡就好 一切隨緣吧
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
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於你
它若不回來,那根本不是你的


有時候真的不喜歡自己那麼敏感
每次只要人家對自己的態度或語氣一改變
就會感覺自己好像做錯了什麼事那樣
畢竟你做不到每個人喜歡
所以你也不必遷就每個人
不管你做得再好
總會有人看你不順眼
人類的世界有時真的很難懂
長大以後的我們
不能隨便表露出自己的真實的情感
每說一句話都得顧忌很多人
這種感覺好累
你用不著那麼小心地活著
喜歡你的不需要你的完美無缺
不喜歡你的更不需要
年齡越大,性格越簡單,越喜歡安靜
不想去了解別人,也不想被了解
遇到不喜歡的人和事,一句話都不想說
有時你自己可能都沒察覺
在你經歷一些事或遇到某個人後
你就像換了一種性格
悄悄地告別了從前的自己


2020年2月1號大年初八這一天
久違的新年聚會
有幾個老朋友真的很好
很多東西會隨著時間慢慢被淡忘
但在最不知所措的時候
最想分享喜悅悲傷的時候
第一個會想到的還是彼此
世間友情 宛如繁星
妳們就像星星 不常見 但永遠都在
對於愛情或友情,我只相信一句話:
日久見人心
留到最後的才是最重要的
我只想說 謝謝妳們 有妳們真好
感恩依然有妳們的陪伴


很喜歡釋迦牟尼的這句話:
“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裡該出現的人,
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絕非偶然,
他一定會教會你一些什麼”。
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
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
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了你寬容和尊重;
不喜歡你的人讓你知道了自省和成長。
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生命裡的,
每個人的出現都是緣分,都值得感恩。
若無相欠,怎會相見


每個人都會希望新的一年比去年更好
只希望2020年
我們少一點遺憾,多一點燦爛
人生總有太多的來不及
沒有人能預知未來
生命有時是如此的脆弱
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把握當下
珍惜身邊每一個對你好的人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實實在在的過好每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